小胤

lofter主要拿來放B站唱見同人文。
繁體字使用者,如不喜歡字體可提出,我會再也不在這邊放文。

【滿漢】魂裂—化為幽靈的理由

*請勿上升三次元
*人物皆用人設描寫
*嚴重OOC
*幽靈梗還有老梗的集合
*自創妹子視角
*主要是我想寫啦←任性

以上沒問題就開始唄——

我從小就能看見不是這個世界上的東西,而且因為父親是警察,我很常接觸一些死者的靈魂,捲入不少案子。今年升上高中,認識了一位和我一樣的人,她給了我一個護身符,挺有效的,至少捲入案子的次數減少了。不管是父親還是她,都一直提醒我不要和那些東西打交道,但有時候不是我太愛多管閒事,而是死者失去的一切太殘酷。

這天我和平時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,瞥見一個一身黑衣的人,這個人從一個月前就常常出現在這裡,而今天讓我多看幾眼的原因,是他身後跟著一個幽靈,身穿西裝、微捲的頭髮,臉上還帶了一副眼鏡。
『是…小魂?』平時就喜歡窩在B站的我,一下就認出幽靈的身份,但還是不太想相信。又想起小魂的B站已經一個月沒有更新了,而且……一個月前,在小魂居住的地方發生了車禍,網路上的大家也在小魂最後的發文問魂姐姐沒事吧等等。

拿下掛在脖子上的護身符收進書包裡,加快腳步走到那個幽靈身旁「我建議你還是不要一直跟著他比較好,不管出於什麼理由,非人存在的你會對他造成負擔。」
“你……看得到我?”幽靈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「嗯。」我應了聲「你是小魂嗎?我的朋友很喜歡你,常常給我看你的照片。」面不改色地撒了個謊。
“是啊。我跟著的那個人,是裂天。”
原來是裂天嗎!!雖然裹成這樣,但見了一個月還認不出來我是不是個假粉啊?!
“在這裡聊你好像會被側目。”小魂看到四周人們開始竊竊私語“去別的地方聊吧?”
「我沒差啦。」反正習慣了。

我想了想,往一座人煙稀少的公園走,小魂在路上告訴我,這裡是他和裂天一起住過一陣子的地方,後來裂天的家庭希望裂天能夠結婚而有些不愉快,兩人就過著分居但定期見面的日子。
“我們常一起吃這家麵店,我很喜歡吃餛飩麵,而老裂會加點羊腰子。”小魂停下來,看著麵店。
我走向麵店,說到「老闆,一碗餛飩麵,外帶。」接著摸走店家拜地主的一根香。

到了公園,幾個有些生鏽的器材散在各處,公園不怎麼大,一棵榕樹輕易地遮擋了公園的陽光,地上鋪有塑膠版,但大多都不見了,露出下面黃色的泥土。
拿出隨身攜帶的打火機,點了香,對餛飩麵拜了拜,再來把香插在一旁的,小魂的手上出現了餛飩麵「快點吃吧,香燒完了就吃不到了。還有不好意思我不愛羊腰子所以就不點了。」
“別不好意思啊!我很謝謝妳,妳做這些好像挺順手的。”
「畢竟不是第一次。」這些動作,通常是去警局找父親時,對犯人身後的被害者做的「說說你為什麼跟著他吧。不處理你對他的眷戀你是離不開的。」接著拿起實體的餛飩麵開始吃。
“我在死之前和老裂起了爭執,有關他家人強制他去結婚的事,我不希望他因為我再有什麼不愉快,提了分手,我們就有些激烈地對話,後來我打算等我們冷靜了再談,我離開家打算四處走走,看見一個小孩要被車撞上了,就跑向前去……之後醒來就發現自己死了,老裂在我的屍體旁很自責,我的聲音也無法傳達給他,後來我打算這麼走了,但就像妳說的,我對他的眷戀太深了,走不了。”
「我猜除了眷戀,你還想解開當時爭執的誤會吧,畢竟你們最後並沒有……」
『海收起偽裝……』書包傳來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話,這下糗了,除了被發現自己是粉絲,這通電話還是她打來的。
「喂?」
『妳還沒回家哦?我在妳家樓下喊你都沒回。』
「嗯,去書店逛逛。」
『這樣啊,我爸要和妳爸一起加班,要一起吃飯嗎?』
「可以啊,這次輪到妳煮。」
『好啦,六點半前來我家行吧?』
「可以。」
『掰掰。』
接著對面就掛斷了,看了眼時間,五點半。
“所謂的朋友是指妳自己啊……”小魂邊憋笑邊說。
「……想笑就笑。」啊啊啊,羞死人了。
“嘛……不過妳聽到我和老裂的關係時好像沒很驚訝?”
「想和誰談戀愛是自己的自由,我才不管這麼多。總之,把裂天叫來然後講清楚應該是最快的方法,你知道哪裡可能找到他嗎?」
“他現在住在我們以前的租屋處,那裡充滿回憶,我們一直花錢租著那裡。”
「那麼就速戰速決吧!」

從書包裡抽了張紙,把大致的事情寫上去,並在最後寫到公園就能見小魂一面。
“你能讓他看到我?”
「能。先擔心他會不會信以及會不會來。」我照把紙塞入門縫「確定這樣會看到?」
“嗯,老裂在睡前一定會檢查門窗的。”
「我得趕回家了,明天在公園見!」六點了,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!
“好!再見!”
跑了幾步後拿出護身符戴上,稍微壓抑吃了那碗拜過的餛飩麵的不適感。

「六點二十九分,恭喜沒遲到。快進來吃吧。」
「嗯。」啊…剛吃一碗餛飩麵就要吃正餐……
「我說,妳是不是吃比較慢?」
「沒有吧。」這傢伙的觀察力一定要每次都這麼好嗎!

隔天,在約定時間我和小魂都到了公園,卻遲遲等不到裂天。
“為什麼……為…什麼……”
「再等等吧,這裡比較隱密不好找。」
“他沒有來……他不相信我了嗎……!!!”
「喂!!」這下不妙了,沒想到等不到人的後果這麼嚴重!
接著狂風肆虐,有些吹起的石子擦過我的身體,留下一條條紅痕,黃土侵入傷口,掀起一陣火辣辣的痛,本想拿出護身符,但想起這樣小魂會暫時消失,只能蹲下身,努力保護自己。
「小魂?」一聲男聲響起,狂風瞬間停止,我努力撐起身,看見站在公園門口的裂天。
「戴上這個,你就看得到了。」我拿出昨天折的符,是一般的護身符的逆折法,加上裂天本身對小魂的思念,要看見應該沒問題。
裂天戴上後,看見了小魂。我看他們四目相交,打算到一旁處理個傷口,畢竟溝通並不是外人能介入的。

“裂天,我想和你說,我現在依舊很喜歡你,喜歡到想要離開都不行,而且當時我真的是不希望你因為我而受苦,才提分手的,出去冷靜時看見一個小男孩差點被撞,所以向前去救他,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!!”確定裂天直視自己後,小魂認真地說到。
「我想我都知道……只是,一直欺騙自己而已……」裂天的聲音有點哽咽。
“知道就好……還有,和我約好不要來找我,在未來,我們總有一天會相見的!”
「我……努力。」
“嗯……要做到哦!”
「小魂,我真的很喜歡你。」裂天想抓住小魂的手,但沒有辦法。
小魂勾起一抹微笑,說“我也是。”然後小魂的身體泛起金光,緩緩的消失了。

「雖然現在說話很掃興,但建議你還是趕快把脖子上的東西拆下來。」我走向前對裂天說。
「好……謝謝妳,讓我再見一次小魂。」
「沒什麼。」把那張逆折的符燒了,之後從書包找出昨天從家裡翻到最後一罐的平安水「諾,這個會讓你的身心好一點。」

「「那妳自己呢?」」這句話不只有裂天的聲音,還有一個令我感到不妙的聲音。

「你又給我擅自接觸那些東西!!」她拉起我的手,粗暴地用平安水清傷口「要不是我機靈,來這個公園看看,你是不是又要瞞著我了?!」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「哼,今天飯你煮啊!」她用力拍了拍剛貼上的OK繃。
「好。」將護身符掛回脖子,轉身對裂天說「如果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記得死者的存在,那他就真的死了,所以努力活下去,何嘗不是延續生命的方法呢?」
看對方有所領悟的表情,我想這件事真的可以結束了。

和裂天告別後,她突然轉身大喊「這傢伙超喜歡你們唱歌的!他的手機鈴聲還是如……」
「閉嘴!!!」我硬是用音量壓過她。
隔有一段距離的裂天笑了笑,回應到「歡迎妳們來我和小魂的租屋處觀光!」

=======完=======

作者廢話:
完全自爽的文,好不容易找到功課少的一天可以寫……但是因為寫這篇我的作業一個字都還沒寫!!!!
總之有人也喜歡就太好了wwww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