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胤

lofter主要拿來放B站唱見同人文。
繁體字使用者,如不喜歡字體可提出,我會再也不在這邊放文。

【滿漢】裂魂—感冒就去看醫生

*請勿上升真人
*努力避免OOC
*皆用人設描寫
*如題,感冒梗

以上都OK咱們就開始吧——

小魂感冒了,一開始是咳嗽,後來半夜被鼻塞塞醒,現在有點低燒。

「你要不要去看醫生啊?」小魂的同事問。
「不了,咳,我沒事…咳咳。」小魂繼續忙著公事。
「要看醫生的話我可以幫忙代一下班。」
「嗯,謝謝。」

到了晚上,小魂收到裂天傳的訊息。
“我們好一陣子沒合唱了,要不要來合最近挺多人發的《起風了》?”
“可以啊,不過我最近忙,等我有空再說吧!”
“嗯,等你。”
看對方同意裂天心情非常好,回了“早點休息。”後就下線了。

隔天晚上,小魂的助理打電話給小魂。
「喂,魂總啊,有個漫展主辦問你4月○日有沒有空。」
「有、咳咳!!」
「唉唷,魂總你這是感冒啦?!有看醫生嗎?」
「沒、不是很、咳、嚴重。漫展,沒問題。咳咳咳!」
「那……我幫魂總接了,魂總注意身體啊,掰掰。」
「再見。」小魂隨即掛了電話。

「嗯……這樣下去魂總大概永遠不會看醫生吧。」助理想了想,戳了戳手機,撥號——
「喂?」
「呃、裂天嗎?我是小魂的助理,有件事想告訴你。」
「怎麼了?」
「就是,魂總感冒了,感覺頗嚴重的,依他的個性應該不會去看醫生。」
「……知道了。」
原來是感冒了。裂天心想,接著把東西收一收,準備去小魂上班的地方。

「小魂,會客室有人找你。」同事說。
「嗯。」小魂應了聲,起身邁向會客室。

「嗨,魂總。」裂天笑著,對小魂打招呼。
「呃、老裂……?咳咳咳!你怎麼、在這裡?」
「你的助理告訴我你感冒而且沒有看醫生,我來確定真偽。」
「我……」
「還打算逞強嗎?之前你說忙,其實是感冒吧?」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「等等請假看醫生吧。」裂天的口氣多了份不可反駁。
「好。」
接著小魂和同事商量後,請假看病去了。

等到小魂看病後,裂天陪小魂進去看診區,簡單問診後,醫生問「感冒多久了?」
「……一個星期左右。」
「臥……不是、你怎麼忍這麼久啊?喉嚨化濃很痛欸,你現在連咬合都會痛了吧?」
「……是。」感受到裂天的眼神,小魂覺得自己等等一定不好受。
「嘛、要好好照顧自己啊,開的藥三餐飯後吃,晚餐的那包不一樣要注意,紅包燒到38度以上吃。」
「知道了,謝謝醫生。」
等藥時裂天有些不悅得說「怎麼拖這麼久才看醫生?」
「我覺得喝水會好啊……咳咳。」
「下次早點看醫生,不然……」我會心痛。裂天並沒有說完。
「不然?」
「不然嗓子壞了就沒辦法唱歌了。」
「好啦,謝謝老裂捨命陪君子啊~」
「嗯。」

後來裂天在小魂家住了一陣子,把對方照顧到康復後一起錄了歌,混好音後裂天準備回家了。在回家的路上聽見通知聲,發現小魂偷跑,放了他們的合唱,寵溺地笑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廢話:

為什麼我會在期中考前感冒RRRR!你說看醫生?不了,我相信喝水會好(立flag
37.4對一個平時體溫才35.多的就超不舒服了啊……而且喉嚨痛看醫生一定有止咳糖漿(嫌棄臉
擼個文讓自己身心愉悅~好啦看書去 ˊˇˋ

评论(7)

热度(33)